产品分类

橡胶塑料密度计
·橡塑密度计
·磨耗指数、发泡率、变化率
通用型固体密度计
液体密度计
·通用型密度比重计
·专业型密度浓度波美度
·含糖溶液比重、糖度、酒精度、浓度测试仪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酒类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牛乳比重、掺水度、乳稠度、浓度测试仪
·酸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植物油相对密度、浓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计
·粉末真密度计
·振实密度计
·松装密度计
·霍尔流速计
·堆积密度计
·安息角测定仪
·休止角测定仪
·粉体综合特性测定仪
多功能密度计
水比重法测金仪
精细陶瓷密度计
磁性材料密度计
粉末冶金密度计
泡棉海绵密度计
矿物岩石密度计
土壤专业密度计
木材专用密度计
耐火材料密度计
沥青混凝土密度计
骨材密度计、吸水率
石墨碳刷密度计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密度计周边设备(选购)
贵金属、黄金纯度分析测试仪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系列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蚀刻、洗涤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日本AND
PH计、电导率仪
粘度计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整厂实验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89-2605-7813

在线硫酸浓度计在铅酸蓄电池的生产过程中的应用

秒准(MAYZUM)在线硫酸浓度计铅酸蓄电池的生产过程中的应用

电解液是化学电池、电解电容等使用的介质,用于不同行业其代表的内容相差较大。有生物体内的电解液(也称电解质),也有应用于电池行业的电解液,以及电解电容器、超级电容器等行业的电解液。

不同的行业应用的电解液,其成分相差巨大,甚至完全不相同。

电解液由专用硫酸和蒸馏水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密度一般是1.24-1.30克每立方厘米。比重12.75-12.85G/CM3硫酸加纯水,如果是电池使用过程中水消耗了,加入纯水充电即可。

比如铅酸蓄电池的电解液由80%硫酸和蒸馏水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密度一般是1.24-1.30g/cm的立方。 比重12.75-12.85g/cm3 ,有些铅酸蓄电池(如摩托车铅酸蓄电池)电解液需要自行加注,所以说,加注时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能入眼,入口!

电解液不是电解质溶液的简称,而比它的涵盖面更广,包括电解质的水溶液与熔化状态的电解质

铅酸蓄电池的主要成分是由铅制成的阳极、由二氧化铅制成的阴极和作为电解质的稀硫酸 (H2SO4)

在铅酸蓄电池的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不同浓度的硫酸。硫酸浓度不仅取决于生产步骤,还取决于蓄电池的类型和尺寸。

硫酸的第一个生产步骤是极板化成。化学反应过程中会在正极板上形成 α 和 β PbO2。α 和 β PbO2 之间的比率直接影响蓄电池的电流效率。在化学反应过程中,H2SO4 浓度是实现正确比率的一个重要参数。

槽化完成后,会组装蓄电池,加注正确浓度的硫酸,并进行充电。电池内化学反应后,会更换电解质(二次进料法)或调节硫酸(一次进料法)。在加注和储能结束时,硫酸浓度和电解质水平必须符合规定的浓度。

根据 HGT2692-2007 蓄电池用硫酸,必须加注合格的硫酸制作铅酸蓄电池。

高浓度硫酸 (98%) 主要通过卡车运输到生产现场,现场将浓缩的 H2SO4 稀释至所需的不同浓度。

中小型工厂用罐中储存各种所需浓度的硫酸。大型工厂可以进行两阶段稀释过程。第一步是稀释并储存中等浓度的H2SO4,第二步是在加注站进行最终稀释。产品转换,即推出新类型或尺寸的蓄电池,可能引起加注站的浓度变化。

如果仅由实验室浓度测量提供支持,则调整灌装罐的浓度可能需要长达40分钟,而且操作过程非常危险。通过在线浓度测量,优化化学反应和实现快速转产,可靠的在线硫酸浓度测量可以确保化学反应过程的质量和蓄电池中的最终H2SO4 浓度。另外还可以缩短加注站转产期间的停机时间。秒准(MAYZUM)在线硫酸浓度计MAY-2001PT采用PTFE防腐蚀耐高温探头,防爆等级Ex ia IIB T6 Ga,可以有效的在线监控硫酸浓度值,输出4-20MA/485信号,通过PLC控制加料,最终实现硫酸配置的全自动化,无需人工干预,确保配置硫酸浓度的一致性,有助研发部门、品控部门、QC等部门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