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橡胶塑料密度计
·橡塑密度计
·磨耗指数、发泡率、变化率
通用型固体密度计
液体密度计
·通用型密度比重计
·专业型密度浓度波美度
·含糖溶液比重、糖度、酒精度、浓度测试仪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酒类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牛乳比重、掺水度、乳稠度、浓度测试仪
·酸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植物油相对密度、浓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计
·粉末真密度计
·振实密度计
·松装密度计
·霍尔流速计
·堆积密度计
·安息角测定仪
·休止角测定仪
·粉体综合特性测定仪
多功能密度计
水比重法测金仪
精细陶瓷密度计
磁性材料密度计
粉末冶金密度计
泡棉海绵密度计
矿物岩石密度计
土壤专业密度计
木材专用密度计
耐火材料密度计
沥青混凝土密度计
骨材密度计、吸水率
石墨碳刷密度计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密度计周边设备(选购)
贵金属、黄金纯度分析测试仪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系列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蚀刻、洗涤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
日本AND
PH计、电导率仪
粘度计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整厂实验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89-2605-7813

哪里有液体电子密度计工作原理的公式、原理、文本介绍?

液体密度原理:
密度是物质的特性之一,它可以表示物质密集的程度。在特定温度下某物质单位体积的重量,称为绝对密度(absolute density),通常以密度(density)称之。若以M与V分别表示物质的重量与体积,则密度ρ表示为: ρ=M/V

液体物质的密度量测,可选择水为参考液来当作标准物质进行相对密度实验,所测得相对密度(亦称作比重),是以物质与同体积水的重量之比。
                  物质(t℃)的重量             ρx(t℃)
d(4℃~t℃)= ----------------------    =   --------------
               同体积水(4℃)的重量            ρw(4℃)

d(4℃~t℃):欲测物质之比重,
ρx(t℃):物质(t℃)的密度,
ρw(4℃):水(4℃)的密度,其值为  1g/cm3

液体物质的密度或比重是重要的物理常数,在化学工业及食品业中的酸、碱、盐、酒精、石油、糖等液体物质,当其组成及浓度发生变化时,其密度往往也随之改变,因此,经常测定是必要的。

对于有机化合物的液体密度,其所受众多影响因素中,温度与压力属于外在因素。当系统的温度上升或下降时,由于热胀冷缩的关系,液体的体积会膨胀或缩小,则液体的密度亦随之减小或增大。

例如:工业上常见的有机溶剂有乙醇、丙酮、异辛烷等。以异辛烷为例,当其温度由290k增加到300k时,液体密度则降低了0.0081g/cm3,降幅为1.29%。当系统的压力增大或减小时,液体的体积也会有些许的减少或增加的趋势,但其变化的幅度比温度改变所造成者小的多,

例如:异辛烷,当承受的压力由1bar增加到20bar时,则液体密度增加了0.0018g/cm3,增幅只有0.26%,故压力所造成的液体密度变化量比温度所造成者为小。此外,液体的极性、碳链的长度等内在因素,也会影响有机化合物的液体密度,如正已烷或环戊烷等非极性液体,其分子之间只有一种非常微弱的吸引力,称为伦敦分散力(London dispersion force),而两极分子间的吸引力,除了分散力之外,还有永久偶极间或永久偶极和感应偶极间的交互作用,使得分子的排列更加紧密。故一般而言,极性分子的液体密度要比非极性分子者大。而某些分子如醇类或酸类等极性液体,其分子间的吸引力因分子间氢键的存在而加强,所以此类化合物的液体密度通常会比较大。

例如:乙酸和甲酸甲酯是同分异构物,乙酸因形成分子间氢键,在293.5k时的液体密度为1.0492g/cm3,大于甲酸甲酯在293.5k时的液体密度为0.974.2g/cm3。对同系列的非极性液体与偶极炬极小的液体而言,因分子中原子数目增加,使得分子间的引力变大,液体密度也随之增大。
而对于醇类或酸类等偶极炬较大的极性液体而言,碳链的增长反而使得液体密度减少,这是因为此类化合物分子会因碳链的增长,使得分子的偶极炬变小,而分子间的吸引力也随之减小,因此密度也随之减小。一般而言,化合物分子的形状愈对称,其液体密度比较大。此乃形状愈对称的分子,其分子排列较紧密,分子间的吸引力较大之故。

例如:正戊烷与异戊烷,正戊烷形状较对称,在293.15k时液体密度为0.626g/cm3,略大于异戊烷在293.15k时液体密度为0.620g/cm3。如上所述,会影响液体密度的内在因素,皆以液体分子的化学结构息息相关。故在探讨有机化合物的液体密度时,其化学结构是极重要的影响因素,须加考虑之。

深圳市群隆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ShenZhen Qun Long Instrument Equipment Co.,Ltd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5302658837 QQ:2480327609 曾生
网址:http://www.qlyiqi.com   http://www.matsuhaku.com.cn
地址: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大道111号